新兵日記 J女郎 睡姿 尹惠熙 2010 機車展 

再說一次算命與風水
每次只要想到「算命」或「風水」,我都有種辭職不幹的衝動,因為這種錢實在太好賺了!以前因為覺得幫人看病、風水或喪事屬於公益活動,所以不應該收錢,可是台灣人實在是太熱情的,小時候總有人拿著紅包往我身上塞,嘴裏念到:「水洗啦、水洗的啦….」我一直都很納悶,是不是因為大人覺得我?門衣服弄髒要洗?可是不管有沒有幫他辦事我每天都會洗澡洗衣服,這跟「水洗」或「乾洗」有什麼關係啊?
這個問題我一直放在心理,不過我不敢問大人,因為都是大家問我、怎麼會是我問她們?這樣可是會失去權威的,而且就算這個問題沒有解答,紅包一樣可以照領。直到很久以後我參加佛教活動才恍然大悟:「那叫做『隨喜』啦~~~」
老實說算命或風水以前壓根都不懂,拜託~~我只不過是看到鬼,這跟預知未來有什麼關係?不過廟宇神壇為了要維持競爭力,這類型的服務還是不能少,不懂也要裝懂、不然怎麼出來混??可是我又沒有師父、也沒有人可以問,只好又拿出本能:問鬼囉…..
就算命或問事來說,我的方法就是問身旁的鬼,反正他說什麼我就照翻,準確度絕對不掛保證,本來我想說這種蠢事一定沒人相信,但是不知道是我這樣想太蠢還是信神壇的更蠢,就是有人要問我。後來我想,大概是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很厲害,所以很容易穿鑿附會,就像是科學說犀牛角成分不會壯陽,但是大家因為相信所以變成安慰劑,犀牛就很倒楣的因為角長成那樣而瀕臨絕種了…
最近接近考試旺季又有不少人詢問我怎麼拜拜?我不是很會讀書的那種學生,不過好歹一路都念國立學校和自己想念的科系,今年考上了第二間國立研究所的經驗告訴大家:「我考試都沒有在算命或拜拜的。」考試能上榜的步驟是:之前要讀書、當天要準時帶准考證和文具到考,然後努力把各節都盡力寫完,還有時間就再檢查一下答案,以上報告完畢。
至於在不景氣的年代要怎麼保住飯碗呢?小的我分享自己的經驗,我也從來沒算命拜拜過:「什麼時候工作可以順利?」因為我的工作一向很順利,畢業之後馬上上工到現在,訣竅不是在於把命盤給老闆看,而是平常老闆叫我做什麼、我就很努力完成,做錯事就道歉、不會做就先問,附帶不要講同事的壞話,截至目前為止,老闆都沒有開除我的意思。
時常會聽到「時不我予」或「犯小人」,人們問我怎麼辦?我覺得不需要檢查命盤就可以解決:心情很不爽時跟朋友罵一罵,寫下來也可以,然後就是嘴巴閉上把眼前工作做好,如果去拜拜算命就可以一路順遂,以台灣人這麼會拜拜的程度,我想中華民國早就統一中國了。
算命因為是一種統計學所以有某種程度的準確度,不過那是針對過去和籠統的未來,我想要把握眼前的每一刻,才不要拿自己的未來跟算命仙賭一把!俗話說「落土八字命」,聽起來很宿命地決定每個人的一生,就像是為何我就是看得到鬼?為什麼我姐姐就是長得比我漂亮?
不過我沒興趣理解為什麼?為什麼有些人家境比較好?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會讀書?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工作順遂?因為別人比我好或者不好都與我無關,不是說我不關心別人,而是別人的命運非我能控制或影響,比較更是無助於讓自己更好。找我算命者,我一律會說「未來會更好」,因為我希望妳這樣相信且努力往這方面經營自己的生命,當然啦~~如果你只一味相信會變好而不做任何改變,我也不會退還紅包的。
風水的部分也是跟鬼學的,理論是說因為地球自轉產生有風也有水,所以有些方位會有好的能量、有些就不好,所以例如家中擺設增強能量的水晶,如果放在好的地方就會增強,相反的、放在壞的風水處就會增加壞的磁場,所以我常勸人不要找麻煩,福地福人居就對了。
真的要問我哪裡有好的方位也是可以,問題是「風水輪流轉」,每年每月乃至每時的風水都在變動,不是某個位置就會永遠都好,聽過「三年一閏、好壞照輪」的俗語吧?比較講究的企業家不是一年找我看一次,而是一個節氣去看一次,至少過年、端午和中秋就會換方位,老實說我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更好,我只確定絕對是好到我們看風水的。
我姐夫勸我做這一行因為:「收現金、不欠賬、免繳稅」,在五月份聽來特別動人,仔細想想這也是一場買賣,只不過交易商品不是實體物品,而是消費者的「希望」,為什麼國中念到中古世紀歐洲教士賣「贖罪卷」大家會笑她們笨和迷信?在我看來「贖罪卷」至今仍存,只不過換了包裝上市。
至今我還是不了解,為什麼我到別人家裏、公司坐坐,說說自己的感覺就可以領錢?有空請看看本部落格「裁判見聞」的文章,當我沒有靈媒身分時,不但坐過的椅子有人不敢坐,就連跑步都會被嫌難看,哪一個是才是我?兩個都是真實也是虛假的我。
為了生兒子有X眼,現在我不賣贖罪卷、只賣保養品。怎樣?有沒有要買啊??九月又要交學費了…..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仁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