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動手做 *--"蛋塔 "
*動手做 *--"蛋塔 "



妹妹要求我做蛋塔給她吃

我說這幾天蛋糕吃不夠唷

她說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到我做的蛋塔

她想念我做的蛋塔

可能是這二天心情太開心

收到太多的祝福與禮物

又被她的甜言蜜語給哄騙了

一時暈了頭,竟然答應了她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真的自找麻煩

…………………後悔已經來不及了



都已經把蛋塔的原料給它忘光光了

還去把之前的烘培食譜找了出來

還好,家裡有材料

但是,做蛋塔真的很麻煩,超麻煩

主要是在處理塔皮的外層,要很小心

太厚、太薄都會影響品質

光是搞這些塔皮整型時間比我做布丁的時間還要費時費力

蛋塔,下次還想要我做,請再等一年過後,考慮ㄅ



蛋塔熱量很高

蛋塔是用奶油與糖堆積出來,所以真的不可多吃

就像可頌、派皮一樣,都是高熱量食物

因為他是一層一層的奶油堆積出來的





塔皮材料:

低筋麵粉 150公克

全蛋 1 顆

奶油 100公克(可以減量約70~80公克)

奶粉 50 公克

糖粉 100 公克(可以減量約80 公克)

鹽  1/4 匙



布丁體:

鮮奶 200 ml

全蛋 5 顆

細砂糖 50 公克





唉,表面塔皮又烤焦了~

(太久沒有搞這些東西了)





蛋塔~
除了最上層烤焦了,其他都很ok
試了一小口,覺得有點太甜了

結果~妹妹卻說非常非常好吃(小孩就是愛吃甜)

而且還給我一次就吃了二個,哥哥也是(真的很傻眼)

也可能是真的太久沒有吃到了ㄅ

也可能想說,不捧場,下次還要ㄠ我做什ㄇ

可能會很難ㄅ



吃完蛋塔,妹妹竟然跟我說

下次我ㄇ再來一起做ooxx

我勒………

誰理她啊………還真的當我太閒唷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仁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